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林晓凡老师及其团队成员赴广州市电化教育馆参观与调研

广东省智慧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23-03-02

    202331日,华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系博士、副教授,广东省智慧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粤港澳促进学生核心素养联盟执行主任林晓凡受邀前往广州市电化教育馆参观学习并开展调研活动。

①.jpg

 1  同聚教授(左3)和林晓凡主任(右3)及其团队成员

  广州市电化教育馆智创空间的王同聚教授对林晓凡主任及其团队成员:黄思睿同学、黄惠娟同学与刘嘉纯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进入馆内,林晓凡主任及其团队成员体验和学习了飞蝶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三维数字课件制作软件灵创和XRcreateX,并就此类软件如何在基础教育中推广应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在参观过程中,广州市电化教育馆方馆长莅临指导,指出信息技术软件设备在中小学教师之中推广时,需注重其便利性,强调设备的应用应形成完整的应用生态圈。

②.JPG

2  方馆长(左2)莅临指导

  接着,王同聚教授为林晓凡主任及其团队成员展示了广州市电化教育馆内的虚拟现实设备、拓展现实、混合现实、全息投影设备以及无人机等诸多智能设施。随后,王教授详细介绍了教育元宇宙的发展历程与实践应用,如百度希壤、智影和xiaok直播姬等元宇宙在教育领域的运用。其中,王教授提出的人类教师、智能机器人教师、虚拟数字人教师三师课堂教学模式便是元宇宙应用于教育领域的典型案例之一。此外,王教授还热情地介绍与演示了诸多智能机器人的设计及其功能。在此过程中,大家针对教育领域的智能化、科技化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

③.jpg

3  大家正在进行交流与探讨

四.JPG

4  林晓凡主任(左)和王同聚教授(右)交流收获

  最后,林晓凡主任与王同聚教授深情道别,表示在此次访问中他收获颇丰,后续会对参观学习的内容进行整理、思考和积累沉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