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林晓凡老师赴兰州市就“十四五”规划开展调研

广东省智慧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21-09-15

林晓凡老师赴兰州市就“十四五”规划开展调研

2021年7月23日至24日,华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系博士、副教授,广东省智慧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粤港澳促进学生核心素养联盟执行主任林晓凡受邀前往兰州市城关区、安宁区、永登县、皋兰县、榆中县、兰州高新区调研,并到安宁区实验小学和兰州市教育局开展专题调研。兰州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孔德韡处长,兰州市教育局发展规划许斌主任,以及兰州市城关区、安宁区、永登县、皋兰县、榆中县、兰州高新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姚朝晖处长主持专题调研讨论。

20091502.jpg

孔德韡处长等人对林晓凡主任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兰州市各区教育信息化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互联网+赋能区域教学改革新生态探索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新路径”议题进行磋商,并从智慧教育、智能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过程融合等方面开展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21091501.jpg 

林晓凡主任重点介绍了促进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爱种子”教改行动的相关发展历程。针对兰州整体办学水平、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运用信息化推进“十四五”兰州教育“公平而有质量”的建议,在“互联网+教育”的背景下,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发展需要形成三个新生态,即“组织新生态”、“质量持续改进新生态”、“课堂新生态”,用创新的手段和积极的思维拥抱新的发展方向。

最后,孔德韡处长感谢与会人员提出的建议,表示会将其纳入兰州市教育信息化“十四五”规划中,让教育信息化更好地赋能兰州市教育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