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林晓凡老师为珠海市初高中青年教师作专题讲座

广东省智慧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20-11-10

林晓凡老师为珠海市初高中青年教师作专题讲座

2020年10月28日,珠海市初高中青年教师能力素质提升高级研修班(第四组)在广州市拉开帷幕,华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系博士、副教授,广东省智慧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粤港澳促进学生核心素养联盟执行主任林晓凡为珠海市初高中青年教师能力素养提升研修班开展以“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的教学法”的专题讲座

1.jpg

“我们不是在培养天才,而是在挖掘潜能。”林晓凡副教授的开场白振聋发聩。他向学员们介绍了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的新趋势、新环境,讲授了课程体系与学科深度融合的教学方法及实现策略。林教授在课上详细展示了“UMU”、“优学向上”移动端和电脑端交互空间,通过问题互动,让学员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信息技术背景下的教学场景,总结了六大教学空间,四个关键步骤,两种互动模式,进而实现一个终极目标。

5.png

6.png

培训获得了学员的一致好评,使学员们认识到时代在变,对教师的要求也在变,教师必须认清终身学习对自身成长和发展的重要性,自觉地树立终身学习的观点,不断地提高自身的素质,结合学科特点,将当代科技与传统教学相融合,优化课堂教学,拓宽课堂教学的宽度和深度。将信息技术与课堂相结合,一线教师需要具备运用多媒体技术的能力,才能在网络学习氛围中,培养学生独立思考、求异创新的能力。

1.jpg

2.jpg

信息技术让我们与他人与万物与世界互联,面向未来的教育要求我们培养富有创造力的学生,信息技术深耕学科教育帮助我们的课堂创新基础、释放潜能;面向未来的教育更要求培养德才兼备的学生,为人师者,我们更当以身示范,修身育人。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