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胡钦太教授出席第四届中小学数字化教学研讨会

广东省智慧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9-09-23

胡钦太教授出席第四届中小学数字化教学研讨会


2019年9月20日,第四届中小学数字化教学研讨会在广州市拉开帷幕。会议由人民教育出版社人教数字教育研究院主办,主题是“数字教材·数字化教学”。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广东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以及人教社、各省出版集团负责人出席了研讨会,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信息化专家、一线中小学教师、教研员、教育行政人员共计1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image.png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广东省基础教育与信息化研究院院长胡钦太从新趋势、新要求、新挑战、新作为四个方面为我们分享了教育信息化从1.0走向2.0的时代背景下,我们教师信息素养面临的新挑战及提升教师信息素养的路径和方法。

image.png

“教育信息化2.0时代,教育方式、资源、教学对象、社会对人才的需求等方面都发生了变化。而当前,我国教师信息素养普遍缺失。信息技术应用技能亟待提升,信息化教学能力严重不足,缺乏应用数据辅助教学的能力。因此,要求教师提升信息能力、信息意识、信息知识、信息道德等信息素养。可以从个人、学校、区域三个层面进行努力。教师个人要提升整合技术的学科知识教学能力;学校要优化支持服务体系,营造信息化的校园氛围;区域要保障教师信息化技术应用能力的培训质量。”

 

来源:中小学数字化教学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