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2019年广东省基础教育与信息化工作会议——“爱种子”获赞

广东省智慧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9-09-23

2019年广东省基础教育与信息化工作会议——“爱种子”获赞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省教育大会和全国基础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央三份重要文件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总结交流推广工作经验,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

image.png

2019年19日上午,广东省基础教育与信息化工作会议在广州大学城建学院召开,本次会议由省教育厅副厅长邱克楠主持,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装备与信息化处处长张权、省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景李虎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image.png

广州从化区区长致辞

会议伊始,广州从化区区长蔡澎首先向大会致辞,对参会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从化区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工作做了简要的阐述。在教育部基础教育司、省教育厅的悉心指导下,从化区推动基础教育和信息化取得新成效:集团化办学取得重大进展,优质学位供给大幅增加,教育信息化建设加速推进;被确定为广东省“爱种子”教学模式首个实验区以来,实验学校从4所发展为42所,基础教育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让从化教育事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

image.png 

“爱种子”专题交流

随后,来自广州、深圳、汕头、佛山、东莞、肇庆等六个地市负责人根据本地推进教育改革和基础教育信息化发展的举措、经验及成效进行了介绍。作为广东省“爱种子”课堂教学改革主阵地,广州市从化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李醒群以“运用技术赋能,促进学校课堂教学改革”为题,向现场参会领导介绍了广东省“爱种子”教学模式、试点情况以及发展成效。从化“爱种子”教学改革给现场领导留下深刻的印象,受到参会领导们的一致称赞。

image.png

 

image.png

教育厅长点赞“爱种子”

广东省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景李虎

“深化基础教育改革,全面提高育人教育,关键在教师,重点在课程,核心在课堂。广州从化自2014年开始承担省以信息化促进义务教育教学改革试点,积极探索互联网+教学改革新生态,转变教育观念,转变教育信息化投入和发展模式,重构课堂结构与模式,再造教研生态,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效,为全省全面推进义务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可行的路径。”广东省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景李虎充分肯定从化“爱种子”教学改革所取得的成绩,希望省教育厅基信处等有关部门认真梳理,推广从化、清城经验,全面推进义务教育教学改革,并结合从化探索,对全面推进义务教育阶段的教学提出四点坚持:是坚持“五育”并举,以教改全面发展素质教育;二是坚持“深度”融合,构建互联网+教育新生态;三是坚持实事求是,发展教师实现教改“自我造血”能力;四是坚持久久为功,推动教改常态化和持续性发展。

image.png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认真听取了相关领的导工作汇报后,对广东省基础教育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下一阶段的改革发展与主要工作提出多项宝贵建议。目前,“爱种子”教学改革效果显著,得到省教育厅及各级教育局领导的高度认可,并列入广东省政府教育改革重点项目,已在广东从化、增城、清远、深圳、中山等多地大力推广。

image.png


来源:能龙教育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