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动态 »

重庆市高中技术学科2018春季联合教研工作会

广东省智慧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8-06-28

2018年3月6日,重庆市高中技术学科2018春季联合教研工作会在重庆树人研究院举行,重庆市教科院李常明副院长,中教所万礼修所长,华南师范大学徐福荫教授、刘琼发教授,教科院信息技术教研员李晓平,通用技术教研员费敏参加了会议,重庆市各个区县信息技术与通用技术教研员、原直属中学教研组长共计83人参加了活动。

4-1-2.jpg

会议围绕2017年普通高中新课程标准(信息技术、通用技术)的学习展开,分为三项议程。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由华南师大徐福荫教授作"基于核心素养体系的普通高中信息技术课程改革"专题讲座。徐教授以课标组编委的视角为参会的教研员解读了新课标,从普通高中信息技术学科大概念、信息技术课程教材的设计等七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介绍,徐教授诙谐幽默的语言,脚踏实地的态度赢得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4-2.jpg

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