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动态 »

主任胡钦太应邀出席民进中央智慧教育论坛并作主题演讲

广东省智慧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7-05-04

2017年3月21日,由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民进中央联络委员会、民进北京市委会主办的“智慧教育”论坛在北京召开。中心主任胡钦太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会上作《第四次工业革命背景下的教育变革》的主题演讲。

智慧教育论坛.jpg

胡钦太指出,社会形态的更替和媒介技术的发展,一直是推动教育产生变革的根本性力量。在以智能信息技术为代表的第四次工业革命融合发展趋势下,社会结构必将发生变化,从而引发新一轮教育变革。胡钦太从智慧教育的核心技术、未来学校组织形态、全息智慧学习空间、智慧学习交互体验、智慧学习资源体系和教育的现代化治理等多个维度深入剖析了信息技术驱动智慧教育发展的运行模式与实现原理,揭示智慧教育所含智慧特征的技术细节和内在联系。最后提出信息技术与智慧教育相互融合的实践路径。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第一副主席罗富和、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中共中央候补委员、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鸣明、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司长王延觉等领导出席论坛并讲话。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凤凰网等新闻媒体对论坛进行了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