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动态 »

日本教育媒体研究协会会长生田孝至教授到中心交流访问

广东省智慧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7-05-04

2016年12月22日,日本教育媒体研究协会会长、日本新泻大学生田孝至教授生田孝至教授和后藤康志博士应邀到我校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智慧学习工程中心开展学术交流,做了题为《基于教育技术学研究的本科课程教育质量保障》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是“‘面向教育现代化重大战略的教育学学科群’守素讲堂”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高水平大学学科建设学术交流活动之一。讲座由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院长助理、中心教师吴鹏泽主持,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共一百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生田孝至教授以“高等教育质量保证 ”为中心展开讲座,介绍了日本高等教育发展中历经的阶段性计划,并阐释了教育质量保障的系统以及日本新制定的大学生技能培养方向,如世界的研究、特定的专门分支的研究、社会奉献度技能等方向。后藤康志博士以教育技术学专业为例,针对“如何保证教育质量”这个问题分享了“学生学到的技能”、“如何达到这些技能”、“学科本身给予学生的能力”几个重要的策略与方法。报告会上,生田孝至教授与现场的师生们进行了学术探讨与交流,得到了良好的反响。

生田孝至,主要从事教育技术和教育媒体学的研究。曾在国际基督教大学担任助教,后受聘于新泻大学。2000年被聘为新泻大学教授,先后担任新泻大学教育学部部长,新泻大学人文社会·教育科学学系长,现担任新泻大学理事、副校长,日本教育媒体会会长,日本教育技术学会监事。

后藤康志,2002-2006在新泻大学现代文化科学研究院攻读哲学博士,现为日本教育媒体研究协会会员、日本教育技术学会会员、信息技术高等教育和培训国际编程委员会成员,2008年获日本综合康复治疗学院最佳展示奖。

生田小志.jpg

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