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动态 »

中心副主任胡小勇教授出席河源市校长信息化领导力发展

广东省智慧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7-04-09

2016年12月15日,河源市教育信息化应用现场会暨校长信息化领导力发展论坛在河源市委党校召开。会议由河源市教育局主办,中国移动(河源)承办,广东省智慧学习技术工程中心协办和策划了本次论坛。本次论坛旨在探讨智慧教育背景下的教育信息化发展方向,推动河源中小学教育信息化工作的整体发展。

论坛邀请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广东省智慧学习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胡小勇,做了关于《互联网+时代的智慧新课堂:模式与案例》专题报告。胡小勇教授从2016年教育部《教育信息化“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关键词入手,分析了互联网+时代下教育的特征,从智慧新课堂的视角下讲授了从常态课堂到翻转课堂,以及翻转课堂的起源、发展、运用、创新和意义,更新了与会校长及教师的教育信息化观念,使各位教师认识到翻转课堂在技术手段支持下的优势和好处,激发了与会教师参与智慧课堂研究的积极性,推动河源市校长、教师对于互联网+时代下智慧课堂新模式的运用和创新。

来自河源各县区的400多名中小学校长参加此次论坛,在场的校长和老师表示收获颇丰,将会积极探究互联网+时代下教育教学新模式,推动河源教育信息化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