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动态 »

主任胡钦太参加国家新闻出版业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并讲话

广东省智慧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7-04-09

2017年4月7日上午,国家新闻出版业科技与标准重点实验室“AR+教育数字出版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南方传媒出版大楼举行。这标志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首批“新闻出版业科技与标准重点实验室”正式开始运行,这是,广东省获批的唯一一家跨领域综合性重点实验室,由广东省出版集团数字出版有限公司、华南师范大学和相关企业共建。

实验室牌子.png

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钟庆才、我校副校长胡钦太、南方传媒董事长王桂科、总经理杜传贵、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唐连章、北大方正电子副总裁刘长明、梦想人科技CEO周志颖和南方传媒数字出版公司总经理区碧茹等领导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实验室揭牌.jpg

胡钦太在讲话中指出,“协同创新”思维是当前时代背景下创新理论的核心要素,其内涵是通过管理创新、制度创新和模式创新,打破和消除不同领域、行业、区域和部门的界限,优势互补,相互促进、融合发展,实现各类创新要素最大程度上的整合。联合实验室秉承“协同创新”思维,联合了出版业、教育业和企业界。提出希望通过联合实验室这个平台,实现资源制作、标准化和广泛应用的一体化,实现相互融合,驱动社会发展变革。他认为联合实验室不仅仅是“AR+”,还进一步体现了“互联网+”的思维和理念。华南师大非常有信心在理论研究、技术攻关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为联合实验室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讲话.jpg

 据悉,国家新闻出版业科技与标准重点实验室建设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为逐步完善新闻出版业科技创新体系,提高新闻出版领域科技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举措。“AR+教育数字出版联合实验室”是以教育资源内容呈现与表达、产品传播与应用、数据管理与运营为研究方向的跨领域综合的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将以广东省内中小学教材、幼儿类读物为切入点,为广大师生创建“纸质材料+AR”立体化虚实结合的知识传播和学习管理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