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动态 »

徐福荫教授到南京师范大学进行交流

广东省智慧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6-11-27

       2016年5月13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教授徐福荫应邀来南京师范大学教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在仙林校区学正楼二楼教室做题为“教育技术发展前沿报告”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李艺教授主持,教科院部分老师、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

t_123145_200632.jpg

t_123219_833739.jpg

       徐福荫教授,现任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院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学评议组成员,著有《“岭南教育”电视专栏节目设计与实践》、《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推进教育信息化》等,因在教育技术学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于1999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教育技术学国家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之一。

  会上,徐福荫教授介绍了未来五年内影响教育的一些前沿的信息技术,阐释了这些新技术新媒体带来的学习思维变革、学习方式变革、学习教材变革、教学模式变革、学习课程变革、教学课堂变革、学习校园变革等。此外徐福荫教授还对教育技术学专业在人才技能培养方面的计划和目标做了详细的介绍与说明,以及基于核心素养体系的普通高中信息课程改革。

  报告结束后,徐福荫教授与现场的老师同学们相互交流,耐心详细地解答了同学提出的问题。最后,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