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动态 »

我校举行广东省智慧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揭牌暨工程技术

广东省智慧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6-09-12

4月22日上午,广东省智慧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程中心)揭牌仪式暨工程技术委员会成立会议在我校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召开。

工程技术委员会由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深圳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国良教授任主任我校教育技术学原学科带头人徐福荫教授和华南理工大学陆以勤教授任副主任,西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化专家组成员郭绍青教授、广东省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山大学印鉴教授、暨南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执行院长翁健教授、广东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陈平华教授、中国计算机学会协同计算专委副主任我校计算机学院院长汤庸教授、广东省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主任罗亮高级工程师(教授级)、广州智慧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胡建国教授、广州奥威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欧俊文高级工程师担任委员。我校副校长、广东省智慧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胡钦太我校副校长朱竑、科技处处长聂瑞华、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院长黄慕雄、副院长谢幼如,广州创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伟工程中心副主任陈启买教授、黄昌勤教授、胡小勇教授、柯清超教授、熊才平教授出席了会议

会上,朱竑表示学校对广东省智慧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程技术委员会的成立予以高度关注,希望工程中心能汇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教育信息化骨干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促进智慧学习的科学研究与实践创新,为建设广东教育强省与打造南方教育高地做出实际贡献。黄慕雄认为,工程中心将发挥华南师范大学在教育信息化领域的研究优势和教育技术学国家重点学科的积淀建立“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为学科发展和教育信息化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仪式上,与会领导专家共同为中心揭牌朱竑代表学校为陈国良院士和胡钦太教授颁发聘书,正式聘请陈国良院士为工程中心工程技术委员会主任聘请胡钦太教授为工程中心主任陈国良院士为工程中心聘请的各位工程技术委员会委员和工程中心副主任颁发聘书。

与会专家听取了工程中心主任胡钦太教授就工程中心的基本情况、建设方案、组织结构、研究方向建设目标现有研究基础工作进展等方面所做的汇报,充分肯定了中心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从突出广东毗邻港澳的地缘优势、抓住“互联网+”教育的时代特色和缩减区域间教育鸿沟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工程中心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会后,与会领导专家参观了工程中心的实验室和广州创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听取了中心负责人的对实验室公司的介绍。QQ截图2016101323153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