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研究动态 »

“华南师大奥威亚智慧学习技术创新联合实验室”共建工作

广东省智慧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6-09-12

  12月9日,“华南师大奥威亚智慧学习技术创新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在广州萝岗区科学城隆重举行我校副校长广东省智慧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胡钦太,科技处处长聂瑞华,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院长黄慕雄广东省智慧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黄昌,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教育技术系主任胡小勇教师代表穆肃教授,广州市奥威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欧俊文、首席顾问邓行诚副总经理林培斌以及其他相关人员等出席了仪式。

  签约仪式上,胡钦太表示,华南师大奥威亚智慧学习技术创新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为实验室的合作共建秉承“智慧-共享-协同-创新”的理念,紧密结合国家教育信息化战略目标,围绕教育信息化产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华南师大在信息化领域的研究优势与奥威亚公司在信息产业、视音频采集和传输、图像识别领域发展优势,体现强强联合的校企合作,在合作过程中不断解决教育现实问题的实践,产生协同创新效益。胡钦太一行参观了广州奥威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研发中心、展厅并对双方未来具体合作内容和年度任务进行了交流。

  根据协议,合作双方将以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的创新能力提升为核心,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创新资源,开展基于智慧学习的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机制、评价体系和一系列教育信息应用产品研究,为教育信息化产、学、研的深度合作和资源共享提供更好的服务平台,促进科研成果产品化、市场化合作双方每年在智慧学习产品应用、在线教育等领域开展2-3具体项目并将抓住时机联合开展教育信息化领域的重大科研项目攻关。